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[三日清]二重相交[二]

@边潇 合写文的第二篇!
此章岩今瞩目!!
欢迎大家评论留梗
有什么想法和批评建议请不要犹豫地砸过来吧!(・ิϖ・ิ)っ


翌日,三条家的房间。
受到惊吓的今剑一夜没有安睡。一直到清早都还心有余悸。
“呐!岩融!”今剑拉了拉身旁高大的薙刀。“你们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吗?那---么大的黑影!‘唰’地一下就飞过去了!!!”小天狗伸开双手使劲比划着。极力描述着自己昨晚的所见。
昨晚之后,今剑就一直粘着岩融,看他的神情,估计也是真的被吓到了。
“今剑啊,你只是做了噩梦吧,肯定是还没睡醒看错了。”看着今剑充满不安的眼睛,岩融伸手在自家小天狗头上摸了一把。“嘛!今剑,不要再想了。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玩?”
“诶?好啊好啊!岩融要陪我玩捉迷藏!”
一扫之前的阴霾,今剑的小孩子心性暴露无遗。
“果然,还是个小孩子啊…”岩融心想,却不经意地笑了笑
“那么今剑,我们要出发了!”
“出发啦!捉迷藏!”

天气晴朗,是个捉迷藏的好天气。
“哈哈哈!岩融你抓不到我!”小天狗以在本丸肆意地奔跑,仗着机动高,身材小,灵活地窜来跳去,还时不时对着身后做鬼脸,简直快惹得岩融无计可施。
当然了,如果今剑没有撞上一堵人墙的话。
“啊——好痛…十分抱歉…诶加州先生?”
今剑揉揉头,还好没有包…会不会长不高啊?额不对…
“加州先生怎么在这里…我跟岩融在玩捉迷藏哦!呐呐,加州先生的伤有没有好一点?”今剑顶着头上的一个白色大X,对着清光不住地发问。
上次清光出阵回来今剑也看到了,那种不要命的样子,还有那一排血手印…都还在那没擦干净…

“啊!是加州殿下啊。”终于追上来的岩融看看今剑,又看看清光,对小天狗抛去一个“看吧让你跑”的眼神,稍带抱歉的向清光打了个招呼。
“……”
沉默,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两人都没有得到回应,
“加州先生?”今剑试探性的喊了清光一声。
眼前的加州微微低着头,把眼一斜,有意无意地似是扫了他们一眼,然后头也不回地走掉。
岩融心头一颤…那个眼神…一种不安冒上来。
“……我…是不是惹加州先生生气了…”
今剑有些不安地问道,抬头却看到岩融复杂的表情。
“…呐,我说…岩融你在发什么呆啊”扯了扯岩融的衣摆,今剑不满的嘟起了嘴。
“啊没什么…我们走吧”说完,岩融抱起今剑,让他坐在自己的脖子上,带着今剑离开。

夕阳西沉,已是傍晚。
“我觉得加州先生好像伤还没有好呢…”坐在院子里吃着甜点,今剑小朋友歪着头若有所思,“都不理人的…”
“嗯…”
“什么嘛!岩融也要这么冷淡?”得不到想要回答的今剑干脆把手中的甜点一口塞进嘴里,站起身绕到岩融面前。“岩融以后可不能不理我!岩融要一直陪我玩哦!”
不得不说,突然发飙的小天狗嘟着嘴的样子意外地可爱,愣是把岩融逗笑了。
岩融宠溺地摸了摸今剑的头。
“嗯,不会不理今剑的。走吧,该回去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岩今二人回到房间,不由得有些惊讶。
那个与三日月说笑喝茶的…是加州清光?
看着那个眉目带笑的黑发少年,岩融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,明明早上还…现在的年轻人…好的这么快??
“是岩融和今剑啊”清光见到他俩热情地打着招呼,那笑容,不就是他们平常认识的加州嘛。
“那个,今天上午…”
“今天上午是我没有反应过来,希望没有撞疼你。”
今剑道歉的话没有说出口便被清光接去了话茬。今剑看着清光,有些疑惑,但还是点了点头,表达了歉意。
“那么我就先回去了,回见。”
“加州先生再见!”今剑把清光送到门口向着他的背影挥挥手。
“跟上午的加州先生一点都不一样呢…”
今剑不解,但还是为加州先生的恢复感到开心。蹦蹦跳跳地回到屋子。
然而另一边的岩融却陷入沉思。
刚才离开的加州清光,就是大家日常熟悉的那个没错了,不过…上午那个眼神…真希望只是自己的错觉。
“三日月殿下…你有没有…”发现加州先生的不对?“算了…”
岩融的疑问在看到三日月一脸云淡风轻的时候给吞了下去。
应该没什么吧…估计是自己侦查最近下降了……岩融扶额。
既然岩融没有问出来,自己也就不必讲了。
三日月这样想着,伸手端起了面前的茶杯。
嗯,有些凉了。
笑了笑,又放下。
不得不说,加州清光突然跑来找自己喝茶这件事,自己也没想到。
可是猫咪的心思谁猜的透呢?
何况老爷子,一向对猫咪无法拒绝不是吗?
忽略岩融今剑两幅见了鬼的面孔,三日月表示,这茶喝的着实愉快。
除了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是夜,今剑把自己紧紧地裹在被子里,靠近岩融不敢动弹。
已经有好几次了,近些天来,只要今剑半夜醒来,总会看到门外有一个黑影,但在自己喊醒大家的时候,突然消失不见。
今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,往门外一瞄。
“啊————”


“已经好几次了…我说真的!”今剑再次向三条家的各位描述着那个黑影。
如果第一次能归结为噩梦,那么次数多了,再这么说未免牵强。
“我们知道的,”三日月端坐在桌旁,把手放在桌上,纤长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扣击着桌面。“今剑不要害怕,这么多次,我们也已经发现了,所以才会大家一起在这。”
听到这话,今剑也稍稍安稳了下来。
“石切丸,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?”小狐丸放下手中的梳子望向石切丸。
“其实,我确实在本丸中感受到一丝外来的气息,不过并不浓烈,不能确定在哪,”石切丸顿了顿,“当然了,我也没有感受到危险,所以才没有说出这件事。毕竟在本丸里还是安全的。”

“我知道黑影是谁。”
一句话让三条家的众人齐刷刷地望向了门外。
“大和守殿下?你说…你知道是谁?”三日月眯了眯眼睛,向安定做出一个请的手势,示意他进来坐下。
安定也不含糊,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。
“对,这个人,应该就是清光。”安定深吸一口气,说出了自己所知道的。
“哦?有什么证据吗,大和守殿下?”
安定直直地望向向他发问的三日月。一字一句说:“我亲眼看见的。”

安定早就注意到了清光的不对劲,说起来,大概就是从那次出阵回来以后吧。如果说第一天晚上,清光只是起夜,那天天晚上如此,对一个没有过这个习惯的人来说也就很奇怪了。
安定决定看看清光到底去了哪。
于是,某一天晚上,安定躺在床上假装自己早已睡着。
不出所料,不久之后就听见身旁有窸窸窣窣的穿衣服的声音。
搞什么?还要把衣服穿上?
听见清光把门拉开又关上以后,安定也急忙跟了出去。
安定的机动不低,所以绝对不至于因为出门慢了几步就被清光甩开。
然而事实是,他被甩掉了。
这样的机动…
安定心下有些慌乱,干脆绕着本丸挨个找起来。
等等!三条家房间门口的人影是…
“清光?”
安定试探性地喊出来,不料,那人影听到声音一个闪身就不见了踪影。
安定想要追上去,却听见三条家的房间里有了动静。
应该是被惊醒了。
安定身子动的比头脑快,干脆也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然后他就又被惊呆了。
清光早已回到了房间。衣服也已经换下。不,刚才那个身影自己不能再熟悉。
但是人就在眼前…
安定有些想不明白,也就只好先睡下。
明天去找找三条家的人吧…睡着前,安定这样提醒了一下自己。

“就是这样。所以我想来问问你们各位,有没有发现清光最近有些不正常的表现…”安定顿了顿,环视周围的众人“然后走到门口就听到你们正在讨论这事…”
“这么一说,那天早上加州先生就跟异常呢!对吧岩融。”今剑望向岩融
“是啊,这样的话…那个眼神…”岩融撑起下巴,沉思起来。
“啊!这么说来,出阵回来那天,加州殿下的举动也很不正常啊…”小狐丸拍手补充道。
一时间众人陷入各种猜测和讨论中,除了……
三日月没有参与,只是端起茶杯,放到唇边微微仰头,如果有人看着他的眼睛,就会发现三日月此刻眼神异常深邃,不知道究竟在想些什么。
“那么,就把清光叫来,让我来为他扫除污秽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