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[三日清]二重相交[七][完结]

阿诺……于是终于最后一篇了…也爆了字数…
大概是个HE
我的文笔依旧渣…拉低整体水平……
@边潇
那就这样
欢迎捉虫,欢迎批评,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指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丸风和日丽的生活过了一段日子。
一切都还是一样。
本丸的天气依旧令人感到愉快,
边上那棵樱花依旧繁茂,
鹤丸依旧每天送上一份“惊喜”,如果忽视烛台切的菜也惨遭的毒手的话,
大俱利依旧一副“我才没有要跟你搞好关系”的样子,
蜂须贺依旧一口一个“赝品”但是看向长曽祢的眼神还是与他人不同,
一期一振依旧保护着自己的弟弟们,一大家子享受着别样的欢乐,
……………
不过,也有些不同的。
比如,多了个人形挂件的清光。
比如,成为了人形挂件的三日月。
当然,这几天下来,本丸里的众刀们表示习惯就好。


“喂!我说三日月。”清光用手撑起头,半趴在桌子上,看着面前端庄喝茶的人,“不去做内番躲在这里喝茶真的好吗?”
眼前的人还没锄两下地就把自己拉到一旁的小凉亭里休息。
清光表示,看着三日月扛着锄头出现的时候居然会以为他要认真干活什么的,都是错觉。
不出所料,某老爷子笑着感叹了句“好茶”就算把清光搪塞过去了。
清光干脆彻底趴在桌子上。
其实清光是注意到了的,那天三日月跟自己说的话里,特意强调了“这个本丸的清光”。
如果一开始还不能理解,那么见到那个暗堕的清光后,自己也就明白了一切。
大概就是霸占了自己身体那人的一个小诡计吧。不过想到自己匆忙跑掉的样子。真是太窘迫了,捂脸.JPG
“呐,三日月…其实你知道的吧?关于那个加州…”清光半抬起头,露出眼睛盯着对面的三日月。
“嗯。早就知道了。”三日月倒是平淡。
“那…他拿我的身体干了些什么啊?”清光一下激动起来,甚至直接站起。大概这是他现在最急迫的想要知道的事情。
不过也是,万一自己当初做了蠢事却还不记得,估计整个刀就名声不保了………
“也没有什么,无非就是一些恶作剧。不过,加州像一只猫咪的日子还真是怀念啊。”三日月像是看透清光内心的纠结,只是含糊地安慰过去,不过,清光现在这种样子又着实可爱,干脆又调戏一把。
“加州,其实你这样也可以对我撒娇的。”
“你…你说什么呢!我才不会!”
“哈哈哈。”
不过啊,就这样,也挺好。看着清光红着脸气呼呼地扛起锄头跑去内番的背影,三日月这样想着。


今天的天气难得地阴沉了起来,黑压压的天空好像下一秒就要塌下来。
“出阵命令来了。”长谷部摇响院子里的铃铛,召集齐一众刀剑。
“打刀,加州清光;太刀,三日月宗近;太刀,鹤丸国永;太刀,烛台切光忠;打刀,蜂须贺虎彻;打刀,长曾弥虎彻。队长是加州清光,地点,阿津贺志山。三十分钟后出发。”


“那么出发吧,加州。”
准备完毕的众人再次集中在了院子里,全部整装待发。三日月站在清光身后拍了拍清光的肩膀。
“嗯,那么,出阵了!”
清光熟练地转动机器,六人不一会就消失在金色的光芒里。


阿津贺志山。
“到了,大家小心。”清光身为队长打着头阵。今天这里的气氛诡异的紧,纵使已经来过多次,清光还是不由得紧张地握了握刀,一路小心翼翼。
“小心那里!”身后一声惊呼,接着就有几只短箭从树丛里直直的飞来。
清光急忙拔刀,反手斩断几支,却仍有遗漏的从手臂边飞过,划破了清光的手臂。
一行人立马警觉起来,摆好阵型。
“加州,没事吧?”
“没事,这点程度还不算什么”
说话间,树丛中便跳出来几把身形巨大的敌刀。眼中闪着异样的光芒。
“不好,这是检非违使。大家千万小心!”众人早已默契的拔刀。
“嘿,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”
鹤丸率先出手,一招直中,却没有一刀毙命。被砍中的敌刀显然有些发怒,提起刀砍去,要不是烛台切紧急之中拉了鹤丸一把,估计这一刀难以躲避。
另一边,一把大太刀直直向着清光扑去,一刀被拦下后两人陷入了缠斗。
其余五人也各自被缠住,几乎自顾不暇。
一阵打斗后连阵型也被打乱,队伍一时间竞是下风。
出阵经验向来没有他人丰富的三日月不多久便陷入明显的劣势。敌刀一个横劈,结结实实地砍在三日月身上。
中伤。
“三日月!”一旁的清光见状连忙一个会心一击干掉面前的敌人,奔到三日月身旁,横刀替他挡下敌人又要落下的攻击。一挥刀,把敌人甩开。
清光对付原先的敌人早就有些吃力,又接下一刀,整个人都开始有些脱力,竟直接跪了下去,单膝支撑着自己。
队伍里众人的情况也都好不到哪去。
烛台切和鹤丸互相帮扶着倒还能撑住。
蜂须贺生抗一刀连连后退,长曾弥上前扶他一把却被蜂须贺一把撇开手,两人各自也被围住,勉强抵抗。
扭过头,背后的三日月挨了一刀,用手捂住的伤口还在不住地往外渗血。
如果刚才那一刀再击中的话…清光的瞳孔猛的收缩。勉力用本体撑着自己站起,周围的气场竟也变得凌厉起来。
“哈哈哈,让加州费力了。”
“现在可不是笑的时候”清光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低沉嘶哑,并不似平日般清朗。
三日月心下一沉。
是那孩子。
只见清光握紧了手中绯红的刀剑,向前猛冲过去,锋利的刀尖毫不留情的刺入敌人的身体,然后横直劈开。
这样的戾气在场的人从未见过。
红色的身影不要命似地一次次冲锋。甚至差点误伤了蜂须贺。
敌刀注意到这一个强大的战斗力,干脆几把刀集中起来集火,敌刀的攻击一次次落下,清光身上不一会就布满了深深浅浅的伤口,衣服早已破烂。不过下一秒,被砍杀的就是那凶神恶煞的敌人。
旁边的五刀自然也不会干看着,被清光分散了战斗力的敌刀倒不想之前那般难缠,赶忙解决掉眼前的敌人,向着清光那边赶去支援。
被包围的清光早已重伤,却丝毫不在意的样子,手上的攻击并未减掉半分狠劲。
抽出身的众刀在外围应和,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敌刀。
最后一个敌人倒下,三日月连刀都来不及收,直接丢到了地上,一步上前接住体力不支颓然倒地的清光。
“真是…吓到我了…”鹤丸看清眼前清光的状态,不由得发出感叹…伤痕布满全身每一处都深的快要露骨。
这…怕是无法修复了…
长曾祢的话愣是在蜂须贺的警告眼神中咽了下去。
三日月抱着清光,血污浸透半边衣衫,分不清是谁的血液。
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
清光做了一个梦。
一个像走马灯一样的梦。
眼前的场景不断变换这,一页一页,像是在诉说着谁的平生。
都说快死的人才会看到这样的场景,莫非自己断在战场上了?
清光看着自己满身的伤苦笑一下,不知道三日月是不是安全啊?
清光伸出手想要触碰那些场景。却被一股力量吸入其中。

一个风和日丽的本丸,天蓝的一如往常。
院子里,小短刀们跑来跑去,有时冒失地撞到了别人,就送上一个道歉外加一个调皮的鬼脸。

厨房里,烛台切为大家准备着饭菜,一旁白色的身影偷偷靠近,往一份饭菜里加上一大把辣椒粉,却没有注意那是自己的份。

温泉里,虎彻一家一起泡着温泉,浦岛把水一拨,溅了蜂须贺和长曾弥一脸水。

一切都如同自己平常的生活,欢乐而美好。
清光踱着步子,似是要把这些最后都印在脑海里,走过拐角,一个熟悉的蓝色身影出现在视线里。
“三日月?!”
“三日月!”清光叫出声来,却听到一个熟悉无比的声音从身后响起。
那是自己?
清光看着另一个加州清光熟络地跑向廊檐下喝着茶的三日月。
看着那个加州清光向三日月说着今天远征时发生的有趣的事情,而三日月看向身边人,眼带温柔。

清光一下明白了,这不是自己的本丸,因为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和三日月这般熟络过。
清光看着那个三日月的眼睛,装着月亮的眸子里只有一个人。
清光突然想起,好像有一个三日月,也是这样看着自己的。

恍惚间,场景又变了。还是那个本丸。不过却变得狰狞而可怖。
破烂的门窗,生着蜘蛛网的墙角,了无生机的气氛。
清光怀疑自己走错了地方。
他随手打开一扇门,粟田口家的短刀们抱在一起瑟瑟发抖,身上的衣物也是破破烂烂。大大小小的伤口布满全身。
怎么?这个本丸的审神者都不修复他们吗?
清光又把房间扫视一眼,不由得心下一冷。
房间里有一把断掉的刀,看刀纹是…
一期一振。
清光一惊,再看向那些小短刀们,无一例外,脚踝处硕大的骨刺,昭示着这些短刀们已经暗堕的事实。
清光有些慌乱,后退几步扭头向一处熟悉的地方跑去。
三日月。
不知怎的,看到一期一振的碎片后,心里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名字。
如果一期一振断掉了的话…那三日月…
清光一路奔跑着,然而途中的景象却让他心下越来越寒。
生着巨大黑翼的鹤丸先生,眼神空洞的好友安定,生出骨刺面目狰狞的大家…
一向熟悉的道路让清光感到无比冗长,跑完全程后竟让自己气喘吁吁。
还是那个人经常喝茶的地方,却只看到自己,一个绝望的自己。
没有像别的刀一样暗堕。
这个本丸的加州清光,竟是唯一一个保持了原样的。
清光在他身边坐下,看着和自己一样的那张脸上写满了孤独,眼睛里恍若死灰。
但神情,却像在等待着故人。

“很抱歉又占用了你的身体。”
世界突然开始褪色,之前的灰暗被染成一片纯白。一个声音响起,清光扭过头,是一个熟悉的人,对,前不久他们还曾一起谈过心。
“在那种情况下,我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理智。我实在…不想看到他再断掉了…”
清光努力地想说些什么却意外的发不出声音。
“我没有能够等到他回来,我也没能保持我自己的原样。”
“他看到我这个样子,一定会难过。”
“我有时候会想,也许我这个样子就是他连一丝魂魄都不愿回来的原因。”
“所以我离开了那个地方。”
“一开始占用你的身体只是侥幸。不过能和三日月‘重逢’也要感谢你的帮助。”
“很抱歉让你受了这么重的伤。不过你放心,我不会让他感受和我一样的孤独的。”
清光感到自己的额头被谁抵住,一股力量开始注入自己的体内,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,而眼前的人也以同样的速度变得透明。
“记住我跟你说过的,跟随你的心。”


清光睁开眼,雪白的天花板映入眼帘。
自己还没死。
三日月在哪?
清光的第二个念头很快占领主要位置。
“清光你终于醒了!!”好友安定直接向自己扑来,差点没造成二次伤害。
“你都不知道,差点连主公都无能为力了,结果你的伤口开始自己复原。”
“三日月呢?”清光急忙打断好友的生动描述,直奔主题。
“啊!三日月殿下从回来就一直在你身边,都不肯去手入,看到你伤口开始好转才勉强被拉去修复了。”安定叙述着清光昏迷时发生的事情。言语中并无清光害怕的事情。
“哈哈哈,加州是在担心我吗?”
说谁来谁,不过应该是刚好一点就又来看自己了吧…
见到来人,安定识眼色地选择了先离开。
三日月走到清光床前坐下。
“呐,三日月,”清光轻轻唤一声眼前人的名字。
“嗯?”三日月笑着看向自家小朋友。
“我以后可以对你撒娇吗…”清光的声音越来越小,耳朵也开始发烫。
“当然可以,”三日月轻轻抱住面前的人,笑的温柔。“随时欢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1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