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[中秋贺文]中秋名月[下]

没错我就是拖稿王[pia]
虽然中秋已经过了!但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!![gun
上篇请看 @边潇 主页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待烛台切和鹤丸从浴池中出来,再换完浴衣,做完各种杂事,便已近傍晚。
“哦呀!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鹤丸笼着袖子,不由惊叹。
院子里早已被打扮一新,院间檐下点起一盏盏绯红的灯笼,流苏在微风中荡起轻微的弧度。
烛台切不由也微笑起来,伸手随意扶住廊檐下一只灯笼,“鹤先生,你看。”将灯笼一面转过去对着鹤丸,正是一个精心绘制的刀纹图案。
“这是…”
图案上是一只展翅的白鹤。
“真巧,随意看中的一只灯笼就是鹤先生你的。”烛台切的笑容又加深几分,“真是有缘呢。”
鹤丸轻咳一声,偏过头去,又在自己的灯笼边看到了烛台切的那个,再过去是大俱利。
“嗯,确实很有缘哦。”

“哈!完成了!”今剑挂上最后一个灯笼,再用满意的眼光打量一番。
“今剑做的很棒呢!”岩融放眼回看,不枉费他一路给今剑举高高,红彤彤的灯笼映着红光,点缀出一片不一样的气派。
其实如果不是今剑缠着要来帮忙,自己一个人完成大概可以更有效率。但是今剑充满活力的样子真是让人无法拒绝啊。
岩融扭头回望。
在灯笼上画上刀纹是审神者想出来的,她说,这个节日和她故乡的一样,都是团圆的日子,既然这里仍然没有团聚的一家,那就用这个来弥补吧。
其实要不是审神者的画技实在令人惊叹,她还打算自己上的。
不过最后还是歌仙揽下这个担子罢了。
小短刀们倒是对这个很感兴趣。
“好了,我们一起去看看大家还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吧!”


粟田口一家一人拎着一个灯笼在本丸里以高机动飞奔。
大概是迫不及待了,赏月这种事,大概是歌仙,莺丸他们风雅人士的爱好,小短刀们虽然不懂,但是这其中的美好意味还是能琢磨出几分的。
更何况,有好吃的。
药研为此伤透了脑筋,身为哥哥,带好弟弟们是责任。
哦,一期哥被送去远征了。
“咚”地一下,不知道谁摔了一跤,绊倒后面一屁股的短刀们。
“啊真是的不要扯我的新衣服啦!”
“那…那个…我的老虎…”
“哈!抓到了!”
总之就是一场惨案。
药研从地上惨兮兮地爬起来,“嘛!真是的。大家还好吧?”
“药研哥我们没事!”
“药研哥我们赶紧走吧!”
“出发啦出发啦!”
又是一阵高机动之间的赛跑……
“喂!不要又摔跤了啊!”

“哈哈哈,真是个美好的节日啊。”
樱花树下的三日月就地而坐,顺手端起茶杯,眯着笑眼看着忙来忙去的清光。
“喂!三日月你真是的!都不来帮忙还悠闲地喝茶!”清光摆好一碟精美的月见团子,不由抱怨。
“老人家在这种事上不如年轻人有活力啊,与其说是帮忙更像添乱呢。”说完伸出手意图拿起一个团子就茶,却被清光一下轻轻地拍开手。“哼!借口。”
三日月不恼反笑,看着眼前双臂环在胸前故作生气的小猫咪。
“清光生气的样子,也很可爱呢。”


等到髭切和膝丸快赶到地方的时候,人已经聚地差不多了。
“兄长,”膝丸隔着一段距离指了指人头攒动处“你看这样热闹的场景,是不是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了呢?”
“是啊,虽然本丸每天都很热闹,但是大家这样聚在一起也确实很少见。”髭切拢了拢衣服笑道,“大家每天忙着自己的事情,这样闲下来心无杂事地欢聚,很难得啊。”
“不过…”
“不过?”
“能和膝丸在一起就很开心了。”




于是当源氏兄弟到来的时候,膝丸满脸泪水的样子实在令人意外。
聚个会这么感动的嘛?
兄长喊对我名字了,这种感觉你们不懂,老泪纵横.JPG

月上中天,皎皎明月高悬。喝茶论酒,高谈阔论。
次郎对着酒壶一饮而尽,满足地赞叹“好酒!”然后被鹤丸一个水弹直扑面门砸地没了脾气。
某鹤双手合十做抱歉状,表示都怪大俱利躲得太快。

三日月和清光并排而坐,倒不知三日月对着清光耳边说了些什么引得清光一阵脸红。
或许只是些月色美丽,佳人动人之类的话语。

膝丸在名字被念对的喜悦中和自家兄长抬头赏月,不由赞叹月色美丽,欣然享受难得的福利。

药研带着自家弟弟,把一碟团子给大家分完,扭头却见一期一振在自己身后面带微笑。一期一振表示,自己是收到了信鸽才赶回来的。鸽腿上一张纸条,“团圆,速回。”

微风徐徐,吹动云彩拂过月光。
院里的灯笼也缓缓而动。
不远处的觥筹交错,言笑晏晏,就是这满月下最美的景色。

评论(7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