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[三日清]无题

额标题懒得想…
逻辑这种东西已经被我吃了…
有一些不合理因素请无视

清光失踪了。
一次出阵,六个人的队伍,只回来了五个。
院子里刚回来队员们,弄丢了他们的队长。
不过看得出来,他们的状况也很糟。
一次失败的战斗。带回来伤痕累累的五把刀,还有,一个护身符。
那是清光的。
身为队伍一员的安定紧紧攥着手中的护身符,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表情。
[呐…大和守先生…你们…先去手入吧…]
五虎退弱弱地发声
[…让…他们先吧…我…找个地方休息一下…]
失了魂的安定机械的向自己房间走去。

[请等一下,大和守殿下,能不能,把那个护身符给我?]
快要走到走廊尽头的安定被人拦住。
询问的话语,不容置疑的语气。
安定抬头看看眼前拦路的三日月,毫无动作。
两个人这样僵持着。
[呵,给你吧…]
安定苦笑一声,极不情愿的伸出手,在三日月面前摊开。
[那么,多谢。]
扯着绳子将护身符拉入自己手中,三日月眼中看不到一点温度。三日月微微错身,与安定擦肩,相背而去。
安定捏紧的拳头缓缓放开,快步走进自己的房间,砰的一下关上了门。

烛光下,是三日月暗淡的双眸,他把护身符放在光下轻轻地抚摸着,鲜艳的红色护身符,和那人一样美丽,如果没有那泛着星星点点的黑的话。
是…谁的血呢…?
[清光…]

[你真的不打算告诉大家实情吗?]
清晨,本丸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,有两个身影。
审神者质问着安定。
[所谓的走丢…]
[主人,清光只是没有回来而已…请您,不要再问了。]
[那…随你吧,我想,让你们两个谈谈比较好。]
审神者转身,看到不远处另一个蓝色身影。
[我以为只有老爷爷会起来的这么早。没想到主公和大和守殿下也在这。]
三日月走近,向审神者行个礼,一同站进那树的荫庇下。
清晨的露水还很凉,在叶间凝结,从叶尖落下,落在人的额头眉角。
审神者点点头算是回礼,离开树下。
[大和守殿下,你站在树下的时候,会不会和我一样有心痛的感觉呢?]
三日月轻轻地笑着,手在安定面前摊开,鲜红的护身符在安定面前静静地躺在三日月手中。
[我想,这个还是要交给你处理比较合适
[还记得当初,清光对三条家万分无奈的样子,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,还有他打扮自己的时候,真是可爱啊…
[对了,那次聚会,你记得吗?也是在这棵树下,清光喝醉了酒,躺在我怀里说着“喜欢”什么的…说了什么呢?我…有点记不清了…真想…听他再说一次]
三日月的回忆开了闸,盯着手中的护身符,就像看见清光又站在自己面前。
[最后,这是给你的,我…去了上次你们出阵的地方…那么,大和守殿下…麻烦你了…我先走了。]
安定接过护身符和三日月递来的一个包裹,全程一言不发。不在意三日月的离去,三日月也装作没有看见安定不停流淌的眼泪。

都走了,除了鸟儿的啼鸣再无其他声音。
安定抹了把脸,擦干泪痕,跪坐在地,把护身符放在树下一块空地上,看得出来,那里的土,被人掘开过不久,还没有长出草芽。一片嫩绿中的黄土,在安定看来有些扎眼。
就这样吧。安定想着。

其实…没有什么走丢。
安定没有告诉大家,清光是在和自己离开队伍侦察的过程中碎掉的。同归于尽,和那个异常强大的对手。
因为清光,安定活了下来。
他只捡起了清光碎掉的一片刀尖,和那个清光从不离身的护身符。
揣着这些,回到队伍,然后告诉大家,清光丢了。
安定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样的心思。
他知道,护身符是三日月给清光的,所以清光从未让它离身。
他知道,总是抱怨三条家自由过头的清光,提到他们的时候其实是笑着的。
他知道,那次聚会,醉酒的清光对三日月说出了心中的真实情感。
清光对三日月的感情那么明显,可是…三日月呢?对谁都一样温柔的三日月,他对清光…又是怎样呢…
安定打开细心装饰过的包裹,一下又哭了出来。
里面是一把刀的碎片,看起来,只缺了刀尖的一片。
那刀纹,是自己不能更熟悉的那个人。
[清光…]
樱花啊,要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大概是清光碎刀安定唯一知道但没有说出实情
婶因为是自己的刀早已看穿一切
爷爷对清光也是有感情,清光的碎片是他找回来的

剧情牵强无逻辑_(:_」∠)_
望见谅√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