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[三日清]二重相交[五]

于是此章感情戏瞩目?
我果然是个意识流_(:_」∠)_
好吧先 @边潇 太太
然后放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各位,欢迎回来。”长谷部站在院子里,迎接出阵归来的众人。“那么,队长加州清光,就麻烦你向…诶…人呢?!”
按照惯例,应该由带队的队长向审神者报告情况。
不过…清光队长…跑的格外快啊…
“那个,长谷部先生,还是我去找主公吧。”
堀川小天使充分发挥自己善解人意的一面。替清光揽下这一工作。
其实,大家都知道,跑这么快的清光,现在会在哪。
“哦?是加州啊。怎么,刚出阵完吗?”
老爷爷早早注意到往这边奔来的身影,火急火燎,连出阵时的衣服都还没有换下来。
“对啊。我可是一回来就来找你了。”清光径直坐在三日月身旁,不经意地往三日月那边靠了靠。“不过,今天的位置格外偏呢?我找了半天才才找到你。”清光伸个懒腰,用撒娇般的语气说着。
三日月不动声色的笑笑,一如往常。
“因为,我有话要问问加州。”

几天来,三日月反反复复地思考着那晚的“梦”。
四处飘荡的游魂,铺天盖地的血腥气,沉闷压抑的气氛,还有…还有一种格外深的执念。
这真的是“梦”?
三日月不信。怎样的梦境才会有这么真实的感觉?
不由得想起那时怀中抱住自己的清光所说的话。
很明显不是吗?明明,已经把一切都告诉自己了。为什么还要去怀疑这只是个梦?
加州清光的不对劲自己是感受最真切的吧?
这孩子以前,可从未与自己这般亲近过吧?
终归是不愿意相信…眼前像猫咪一样的清光…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。
活了那么久的老年人,居然还能再动情。
真是…罕见啊。


“我有话要问问加州。”三日月眯了眯眼睛,看了一眼已经自觉靠在自己肩头的加州清光。
“嗯?”清光闷哼一声示意他直接问。
“清光最近出阵很勤?”
“?”
“如果出阵会很累的话,加州可千万不要掉以轻心,免得”三日月顿了顿“免得让别的什么…钻了空子。”
说罢,三日月只觉得肩上一轻。清光缓缓地离开他的肩膀。坐在他身旁的黑发少年低着头,没人知道他内心此刻正在如何翻腾。
“这位加州殿下,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,不过,我希望你没有恶意。”三日月端起茶杯,暗中观察着眼前孩子的反应。
“你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眼前的加州清光捏紧了拳头。
“……”
“呵…呵…哈哈哈…如果我说,这具身体我不想还了呢?”没有得到回答的清光发出几近癫狂的笑声。“反正你也是三日月,反正你和他一样,反正你也喜欢加州清光不是吗?刚好…啊…”
“请你把原来的清光还回来。”三日月的声音里听不出波澜。
身旁的加州清光干脆站起来绕到三日月面前,伸出手抓住了三日月的肩膀。背对着太阳的光线,模糊了视线。
“怎么…我这样对你你不开心吗?那孩子以前可不会跟你撒娇啊…只要我想,我就是这个本丸的加州清光。这样,就能永远…被爱着了…就能永远…和三日月在一起了…”
“不可能的,你不可能永远霸占清光的身体,我已经查过了。”三日月打断眼前人近乎疯狂的独白。
“你身为暗堕本丸的刀没有了审神者的灵力,就等同于没有了力量最大的来源,更何况,你已经碎了。你的一缕魂魄,又能撑多久?”
三日月慢慢的阐述着事实。几天里他可没有闲着光顾着喝茶。审神者那里他已经问过,书籍也查了不少,要不是有十足的把握,他可不会做这种有可能伤到清光的事。
加州清光慢慢的松开三日月,颓唐的垂下双臂。
“……废话,我当然知道…只不过…是想试探下你的…”加州清光的声音压的极低,似是在忍耐什么,隐隐之中好像带着哭腔。
“我只是…很想他…”
“如果是以前的三日月,也会这么维护我吧…”
“只是…只是想再最后放肆一次…”
“那么…你对这个加州清光的感情…又是怎样的呢…”
“……”
“我…喜欢加州清光,这个本丸的加州清光。”思索片刻,是认真至极的语气。


清光觉得身子突然一轻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上离开了,如同整个人被扒下来了一层。
两眼前一片漆黑,却偏偏能感受到自己正是站着的。
有人在说话?
“我…喜欢加州清光,这个本丸的加州清光”
这是…三日月?
“你说什么呢?”清光猛的抬起头,终于看清眼前的景象。
穿着出阵服的自己,本丸院子偏僻的一角,眼前的三日月…
他刚才说什么…来着?
自己…被表白了?
没搞清楚状况的清光一下红了脸。急忙偏过头。一时间不知所措。
怎么办…
“那个我先去换衣服去了。”随便找个借口落荒而逃。
明明刚刚还在战场上…怎么突然就在三日月面前了…中间发生了什么…不记得了…
还有…怎么突然表起白了…
玩笑?不…那认真的语气和神情…
可是明明…自己拒绝掉不就行了…
可是…可是…
舍不得…?…
想起刚才抬头时那人眼中温柔的弦月。
怎么会!!
“清光你回来了。诶?脸怎么红了?”
猛的打开门,吓到了正在整理衣装的安定。
“没什么…我先换衣服了…”
“怎么…今天不跟三日月一起?”
“我…经常和他一起?”
“你说什么呢…平常每次出阵回来你都要和他聊上好一阵子的不是吗?”
没印象……?
“这样吗…”
[清光,你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寻常?]
不寻常……吗?

另一边,三日月看着慌忙离开的那个背影微微出神。
在自己说出那些话的时候离开了吗?
真是狡猾啊。
三日月摩挲着手里的茶杯。
不过,说出来也好。
三日月想着,笑了出来。

最近本丸突然安宁了下来。
不再有血手印,不再有黑夜里飘荡的黑影,甚至那股气息,石切丸表示,自己已经感受不到了。
看起来是离开了。


三日月看向院子,最近各种演练和活动证举办的如火如荼,出阵的频率比平常高了不少。
第一部队回来了。
队长,加州清光。
也是因为演练的原因,清光带队出阵的次数多了起来。
清光一回来就熟练地向审神者的房间走去。
懂事了?
长谷部曾这样感叹。
对啊,现在的小朋友已经不会再一回来就往自己怀里钻了。反而想着一切办法躲着自己。
三日月不由得觉得懊恼。
但又觉得,只要现在这个清光还能一直在自己面前,一直平安,那就够了。
不过还真怀念啊,怀里有只猫咪的日子。
如果有可能的话,清光,那句话我会再对你说一遍的。

清光第二次爬上了房顶。
还是趁着夜深人静的时候。他开始梳理起最近的不寻常。
总是缺乏睡眠的身体,总是缺失一段记忆,总是被别人时不时用一种奇怪的眼神语气对待……甚至被跳大神…
如果说还有的话,为什么自己的不寻常似乎都能牵扯上三日月?
第一次在他怀里醒来,,出现在三条家房间门口的黑影,安定说自己每次出阵回来都是去找他,本来是在战场上,结果回过神就已经转换了场景,出现在了…三日月面前…
完了…偏了…现在满脑子都是三日月了…
为什么他会突然说那样的话呢…
难道和自己没有印象的时候有关?
清光现在只觉得脑袋里一片浆糊,直整得他头疼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