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篱

倒也没有人来爱你。
连月亮都厌弃的墓地。🌙

【彩虹山楂】明天见

假的! 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 ooc!

校园向,都是我编的。
一句话小凡高
激情产品,稍稍无逻辑 。
有后续,在主页里【不会做超链接哭辽】
有问题欢迎指出
  

  

  刘彬濠待在操场的塑胶跑道边上 ,他刚代表班级跑完一千五百米的比赛,整个人处于一种虚脱状态,坐在班上同学帮他搬的椅子上,喝着水一句话都不想说。

  他不太擅长这个。发令枪刚响的时候大家你追着我,我跟着他,谁都分不开前后,但是长跑这种项目,看的是谁能笑到最后。

  刘彬濠不能,他甚至笑不到第二圈跑完。最后从跑道上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快瘫在来扶他的同学身上。

   而他会去报这个项目单纯是因为和黄子弘凡打赌输掉了。

  赌的是蔡尧什么时候能脱单。

  

  

  一个半月前,有天自习课,座他前桌的黄子弘凡突发奇想,扭过头来跟他说:“我觉得蔡尧快脱单了。”

  刘彬濠愣了一下,想说关我什么事,却脱口而出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一旦有听的人对八卦有了好奇心,这就是对讲述者最大的鼓励。

  “啊?你不知道?你不每天放学等他一起的吗?你没看到吗?昨天放学的时候我亲眼看见的啊,隔壁班,长挺好看那姑娘,给蔡尧递情书诶。”黄子弘凡开始绘声绘色,“就昨天,我去科技楼交材料,看见他俩了,紫藤长廊那,好地方啊那可是。诶,他俩挺配,蔡尧长得帅,又高,就是没得灵魂,要是…”

  昨天晚上蔡尧跟他说他还有点事让他先回了。

  刘彬濠突然就觉得黄子有点烦人。

  “诶你觉得他啥时候能脱单啊?让他请吃饭啊!”

  “脱个屁。”

  刘彬濠说完就后悔了。

  黄子也没想到刘彬濠平常这么温温柔柔一个人会突然暴躁,一下也有点发愣。

  气氛突然就有点尴尬。

  “咳,我是说,就他那个呆样子,他要是脱单了,我就去报运动会一千五。”刘彬濠遮掩般清了清嗓子,最后撂下这么句话。

  “你说的!”

  “我说的。”

  

  不后悔是不可能的。刘彬濠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敢打下这个赌。

  无论是关于蔡尧的感情生活,还是关于自己的运动体能,其实他都没有底气。

  尽管他和蔡尧每天都同路一起回家,但这完全不能代表他了解蔡尧。

  在他们相处的时光里,他们无话不聊,但是刘彬濠从来不敢问蔡尧关于他的情感经历以及相关近况。

  刘彬濠觉得自己心里一直在期待什么,比如开玩笑地被蔡尧一把搂住脖子的时候,给蔡尧讲题轻轻揉一把他的头发的时候……

  他们保持着一种微妙的亲密感和距离感。

 

  

  没事的,虽然蔡尧不是那种书呆子,可是还蛮在意自己的成绩的样子。看起来还挺拎得清的。

  他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。听起来很有说服力。

  

  晚自习就在刘彬濠反复的不安与自我安慰中过去了。

      他收拾了书包准备和往常一样等等蔡尧,然后一起顺路回家。刚起身准备走向教室后面蔡尧的座位,却发现那个人今天已经早就收拾好了,把背包往背上一甩,抬头看到刘彬濠走过来,就对他挥挥手说:“彬彬,我先走啦!”然后指了指门口。

  一个姑娘站在教室后门,笑着看着蔡尧,眉眼弯弯,很漂亮。

  

  老天总喜欢开这样的玩笑。用坐实一个人的不安的方法,让一个人走出不安。

  因为这个时候他的慌乱,就成了绝望。

  

  年轻人哪有那么多时间用来绝望。

  刘彬濠觉得自己的一千五大计似乎迫在眉睫了。

  于是以往一放学就乖乖回家的他今天来到操场。

  刘彬濠不太喜欢跑步。但是对于打赌输了的他,或许只有练习才会在速度和距离的提高上有所成效的,才能在赛道上不再那么丢脸。

  他把书包扔在操场边就迈开步子往前跑去。

  长跑考验的是耐力,在一开始就太用力的话,后期会很惨。

  这是谁都知道的。可是刘彬濠却想到了蔡尧,那个让他不得不迈开步子的罪魁祸首。

  想到前一天他把自己支开。想到今天一天他都没有告诉自己他交了女朋友。想到今天那个赌。想到今晚他和那个姑娘一起离开的背影。

  于是他越跑越快而不自知。

  最后停下来的时候离放书包的地方还有半圈。干脆散着步往起点走过去。他感觉到了自己发力有点猛了,连呼吸起来都是疼的。

  他就慢慢地走着,顺便看了看四周。其实放了学来操场跑步的人不少。

   大部分都是运动缓解学习压力,或者有一对一对的,往往是一男一女,绕着操场慢慢地散步,时不时拉近距离,手指勾住又放开。

  刘彬濠预计到了明天自己肯定会腿疼。不过想了想运动会的时间还有一个多月,又觉得无所谓。

  就这样一边想着一些有的没的,一边试着放松自己,可是当他走到放书包的地方的时候却发现那里不止有自己的包,还有一个大高个站在那。

  “蔡尧?”刘彬濠几步走过去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  蔡尧笑了笑,说:“我路过看到你的包了,就想等等你。”

  刘彬濠想问他怎么会路过这,却想起来女生宿舍楼好像离这里不远。

  “那走吧。”

  刘彬濠背起自己的包,先蔡尧一步往校门口走过去。

  

  蔡尧就跟在刘彬濠后面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什么话都不说。

  刘彬濠是觉得有一点尴尬,蔡尧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  “彬彬,其实……”

  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呀,害我跟黄子打赌打输了。”

  蔡尧先先开口却被刘彬濠打断。

  “打赌?什么赌?”

  “赌你什么时候脱单。”

  “?”

  “我赌你下个月才跟那个姑娘在一起。” 刘彬濠眯着眼睛笑起来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真诚。“没想到你们发展还挺快的。”

  

  他们又和往常一样了,在回家的路上谈天论地,游戏里又遇到坑货啦,班主任的作业太难啦,黄子和高杨老是下课腻歪在一起啦。

  

  一切都很平常。

  分别的时候,蔡尧跟他说:“彬彬,明天见啦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3)